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严簇/邪簇】第三人称(5)

黎簇进屋以后先去洗了个澡,他的棉袄和头发上落满了灰尘和棉絮,好在贴身的毛衣没有什么大问题,还能凑合一天。


严良把购物袋扔在餐桌上,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厨房,切了两块姜,和着红糖扔进水壶里任它自己慢慢咕嘟。


黎簇被吴邪弄得有些没食欲,但毕竟是他把严良拉下去买的菜,还说自己会做饭,好歹也得做点什么。


黎簇头上盖着毛巾,不时地擦擦顺着侧颊淌下来的水珠,拎着严良买回来的菜看了看,琢磨着能做点什么菜出来。


“干啥呢?”严良看黎簇从浴室出来头发都没擦干就去找自己买回来的菜,一副要生吃的样子。


“做菜啊,你不饿我还饿呢。”黎簇晃了晃手里的塑料袋,一滴水从他的颈侧滑进衣服里。


“你放那吧,我做。”严良走过去接过黎簇手里的菜,丢进洗碗池里泡着。


“你还会做饭啊。”黎簇看严良熟练地拿出买的手擀面开始烧水,不禁开始怀疑今晚吃到饭和被炸死哪个可能性大一点。


“不然呢,你真以为我是吃泡面长大的啊,”严良回头看了黎簇一眼,“就是自己懒得做。”


黎簇颇为理解地挑了挑眉,毕竟自己一个人真的提不起什么食欲,不过好在他已经习惯一个人了,所以做什么都没太大感觉。


“哦对,”严良拿起一旁的玻璃杯,试了试水温正好以后才递给黎簇,“把这个喝了。”


“什么啊。”黎簇接过杯子,暗红色的液体让他想到冬夜里喷溅而出的鲜血。


“红糖姜水,驱寒的。”严良把池子里的蔬菜捞出来清理干净,“你要是感冒了传出去还以为我虐待嫌疑犯呢。”


黎簇犹豫了一下,他确实不是很喜欢姜的味道,但还是硬着头皮喝下去大半杯。


“那你把这半杯也喝了吧,”黎簇把杯子放到严良身边,“别你感冒了传出去让别人以为我虐待哈尔滨刑警。”


“嘿,小逼崽子…”严良转过身来想和黎簇抬杠,却看到黎簇抱着胳膊靠在冰箱上,迎着哈尔滨傍晚的夕阳笑得眉眼弯弯。


严良心里咯噔一下,跳到嘴边的词句愣是没骂出口,愣了一下拿起剩下的半杯红糖水一饮而尽,又举着空杯向黎簇晃了晃。


“行了啊,出去等着吧,这儿油烟大。”严良背对着黎簇挥了挥手,把面扔进沸水锅里。


黎簇转身走了出去,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打呵欠,或许他应该想个办法改善一下他的睡眠质量,不然就这么下去还真有点吃不消。






面很快就做好了,黎簇懒得挪窝,索性喊了一声让严良直接端到客厅来。


“咋不懒死你呢,屁股是秤砣啊动都懒得动。”严良把面放在茶几上,踢了黎簇的小腿骨一下。


“懒是社会进步的第一推动力,懂吗?”黎簇也不客气,也顾不上面烫夹了一筷子塞进嘴里,“不然你吃的方便面是哪来的。”


严良也懒得跟黎簇继续杠,毕竟再不吃面就要坨了。黎簇又吃了两口,他已经挺久没吃到家里人做的面了,或者是说,他现在根本就没有家人了。


“好吃吧,不是我跟你吹,整个警队都知道我下面的功夫是一绝。”严良秃噜了两口面条。


黎簇往嘴里塞面的动作停了一下,在心里谴责了一下自己歧义的想法,舔了舔唇重新开始吃饭。


“想什么呢你一天天的。”严良用筷子后面敲了一下黎簇的额头。


黎簇不解释也不搭腔,比起和严良对骂,还是面前的吃的更有吸引力一点。


他还没吃两口手机就响了起来,严良走到厨房帮黎簇递了一下手机,“你员工的。”


黎簇看也不看,按了挂断键接着吃饭,没出五秒手机又响了起来,黎簇依旧是没接。三番五次之后,黎簇拿起手机,拨给他的电话号码换了一个,没有被标注联系人,但黎簇永远都知道那是谁。


短短一行数字排列像是黎簇心口上的一块疤,未曾痊愈,持续腐烂着,一点一点地往外溢着疼痛。


黎簇按了关机键,把手机扔到沙发一角,又将筷子横在碗上方,表示他吃饱了。


“和员工闹别扭了?”严良把碗收拾起来,他想了想,还得自己洗碗。


“没,只是推销保险的。”黎簇拿着已经关机了的手机晃了晃,抬起胳膊盖住眼睛试图短暂地休息一会儿。


严良洗过碗回来的时候黎簇依旧倒在沙发上,眼睛望着上了一半白霜的窗子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诶,动弹动弹,起来收拾屋子。”严良用膝盖顶了顶黎簇的胳膊,示意他起来。


“我为什么要给你收拾屋子?”黎簇翻了个身,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。


“那你就别住,反正难受的是你也不是我。”严良倒是无所谓,把一旁的衣服堆得更高,给自己腾了个地方坐着。


“……”黎簇翻身坐起来,“说吧,怎么收拾。”


严良拿过手机随便放了首歌,曲调挺欢快,但不难听。


黎簇把门口的购物袋拉过来,开始思考把自己的东西摆在哪。严良抱起一堆衣服往衣柜走去。





两个人收拾完花了差不多两个点,其实严良家里很大,唯一的缺点就是乱,挺大一屋子被杂物堆得哪都是,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。


黎簇和严良直接瘫倒在沙发上,他俩谁都没说话,各自盯着房间的角落放空自己。


“咕噜噜噜——”这是黎簇。


“严良,我饿了。”黎簇略微转过身,看着严良。


“你是猪啊,刚吃完才俩点。”严良翘着二郎腿,把手机插到充电器上。


“咕噜噜噜——”这次是严良。


黎簇偏过头去,恰巧严良也转过来看他,两个人突然笑了起来,靠在一起捂着肚子乐得不行。


“诶,你吃啥,我下楼给你买点去。”严良用胳膊肘撞了撞黎簇。


“不用,你再给我下碗面就成。”黎簇把手机插到充电器上。


“行,等着啊。”严良站起身抻了抻胳膊,往厨房走。


黎簇和严良一人又吃了一碗面,黎簇翻过手机看了一眼,也挺晚了。


他吃完就打算上床睡觉了,掀开棉被发现电热毯已经被人打开了好一阵子。


“诶,你去哪啊。”黎簇刚躺进被子里,就看严良抱着枕头和另一套被子往外走。


“睡沙发啊,你不说身边有人睡不踏实吗。”


“不用了,你回来吧,我有点怕黑。”黎簇拽了拽严良的衣摆。


“啧,小逼崽子事儿咋那么多呢。”严良把枕头丢在床上,毫不客气地躺在黎簇旁边。


“那你还上来。”黎簇翻过身看了一眼严良。


“我乐意,赶紧睡吧你可。”严良背过身去,挥了挥手。


黎簇笑了一下,也背过身去,这天晚上,他睡得出奇的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