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严簇/邪簇】第三人称(4)

*私设见前篇


严良这一觉睡得很不踏实,梦里他见到了骆闻和死去的东子,他们没有责怪他,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,像以往的很多次一样。


严良睁开眼睛,在床上躺了许久,直到刺眼的日光铺满了整张床他才有起来的意思。严良把手往床边一甩,感觉哪里不对,他突然一个激灵,黎簇没了。


操,这逼崽子不会又出门惹事吧。严良捂着有些疼的太阳穴慢慢往客厅挪。


令他高兴的是黎簇就躺在沙发上,身上盖着自己的棉袄缩在一角,剩下的大半空间堆着的是他昨晚扔到椅子上的衣服。


严良还没走到黎簇身边,就看见他猛地睁开了眼睛,眼里的阴鸷让严良也有一瞬地头皮发麻。


“啧,怎么睡这儿了?”严良伸手去探黎簇的额头,温度还算正常。


“哦,身边有人我睡不好。”黎簇眼里的阴冷褪了下去,他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站起来活动已经僵了的胳膊和腿,“诶我说你能不能把这屋里收拾收拾啊,乱七八糟跟猪窝一个样儿。”


“给你地方住就不错了,要求咋还那么多呢。”严良一屁股坐在黎簇刚才躺着的地方,“你真当我这是酒店啊,供吃供喝有人陪聊还有免费打扫卫生的。”


黎簇没再说话,他说的对,寄人篱下确实没什么资格去提条件,但是严良家真的乱,乱得他宁可回审讯室冻着去。


严良也没理黎簇,睡了一觉之后他脾气好了不少,他慢吞吞地套上外套和围巾,从茶几下面拿了盒烟往外走。


“你干嘛去?”黎簇叫住严良。


“我出去溜达溜达,你回床上睡会儿吧,挺累的。”严良挠挠头,蹬上棉鞋推开门。


“我不困,你等我一下,我和你一起去吧,我得去买点东西。”黎簇把棉袄匆匆套在身上,赶在严良关门之前跟着跑了出去。


“买什么?”严良想了想,拍拍黎簇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走,“我陪你去。”


“洗漱用品换洗衣物什么的,”黎簇跟在严良后面,脚步略有些拖沓,声音懒洋洋的,看起来昨晚休息得不是很好,“总不能牙刷毛巾都和你用一个吧。”


严良挑挑眉,说的也是,睡一张床用一套洗漱用品穿一套衣服,一天天整得跟谈恋爱似的,想想都腻歪。


“严良,你有纸吗?”黎簇吸了吸鼻子,哈尔滨的冬天就是冷,不过比南方要好点,至少只是风凉,不是湿冷。


“喏。”严良把兜里剩下的半包卫生纸递给黎簇,看着他被冻得通红的鼻尖,想了想把脖子上的围巾拆下来绕到黎簇脖子上,“戴着啊,别感冒了。”


黎簇被严良弄得一愣,随后还是把围巾扎紧,走快了两步跟在严良身边。


严良的围巾上没有想象中的那种陈年的烟酒味儿,反而是好闻的洗衣液香,羊毛的材质围在脖子上很暖,还带着严良的体温。


黎簇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,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啊眨地,看着格外的乖。严良暗自叹气,这黎簇要是像他看起来那么乖就好了,别哪天再惹点事儿把他俩一起赔进去。


好在商场里面很暖和,黎簇脱了外套扔在购物车里,却没摘下严良的围巾。


“买啥自己去找,车我推。”严良拽过购物车,冲货架扬了扬下巴。


黎簇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买东西更看重质量,价钱和外观过得去就行,整个商场逛下来也就只花了四十多分钟。


严良把购物车推到大门口,黎簇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满满当当的购物袋,犹豫了一下却没伸出手。


“看我干嘛?没长手啊,自己拿。”严良挑挑眉,一副不打算帮忙的样子。


黎簇翻个白眼,搓搓手拎起颇沉的购物袋,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走。


刚走出大门没两步黎簇就感觉手里一轻,袋子又被严良接了过去。


“我拿着吧,看你那风一吹就倒的样儿。”严良错了黎簇半步,走在靠马路的一侧,帮他挡了些寒冬的冷风。


黎簇也懒得和严良理论,心安理得地把手重新揣回兜里,往严良的身边靠了靠。


严良家在六楼,还没电梯,一上一下确实麻烦。严良把购物袋往门边随意一放,衣服都没脱就坐在沙发上歇着。


“严良,有晚饭吗?”黎簇看了看厨房,厨具挺全,就是灰落得有点多,看起来不像是有人经常使用它们。


“有,红烧牛肉,老坛酸菜,小鸡炖蘑菇,你吃哪个?”严良看黎簇对他翻了个白眼,一脸鄙夷,挠挠头从茶几底下拽出一个箱子,里面堆满了花花绿绿的泡面桶,“或者你自己挑一个也成。”


“天天吃泡面,也不怕死了尸体不腐。”黎簇走过去把箱子踢回茶几底下,没好气地骂了严良一句。


“我乐意,都现代社会了咱走火化的好不,到时候不管你是干尸僵尸腐尸进去不都变成灰渣子了吗。”严良随便掏出一盒泡面晃了晃,“你不吃我吃了啊。”


“吃个屁,陪我下楼买菜。”黎簇拿过泡面扔到一边,拽着严良的脖领子往外走。


“你是不是人啊我进屋还没到五分钟,”严良挥开黎簇放在他脖领子上的手,整理了一下衣服,“事先告诉你,我可不会做饭啊。”


“我会。”黎簇也懒得跟严良废话,打开防盗门靠在门框上看着他。


“行吧祖宗,听您的。”严良穿好鞋锁上门,拍了拍黎簇的后背跟在他身后下楼。






黎簇跟在严良身后,往常他连北京的古董市场都懒得去,现在却要在菜市场待着,让他不免有些唏嘘。


“发什么呆呢,别跟丢了啊。”严良弹了黎簇一个脑瓜崩儿,吓得黎簇一激灵。


“我去严良你有病吧,我又不傻还能跟丢了?”黎簇虚踢了严良一下,转头之间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嘿你这…”严良刚要还手就被黎簇拽住了,黎簇躲在他身侧,拽了拽他的袖子。


“严良。”黎簇能感觉到吴邪和王胖子在往这边走,严良揽住他的脖子,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“没事儿,有我呢”。


“老板,我这东西先在你这儿放一下,我有点事儿待会儿回来拿啊。”严良把菜寄存在老板那里,转身拽着黎簇顺着人流往外走。


严良拽着黎簇低下头往前走,经过一个极隐蔽的豁口时严良一把拉过黎簇躲了进去。这是一条极窄的巷子,穿着棉袄的情况下侧身过去都有些艰难,想必那王胖子肯定是进不来。


严良带着黎簇穿过几家商店的后门和七拐八拐的巷子,最终躲到一个堆满废弃布料和木质衣柜的死胡同里。


“进来。”严良指了指最里侧斜倚着墙壁的衣柜,率先打开门钻了进去。


黎簇没时间犹豫,跟着严良一起钻了进去,顺手带上了衣柜门。


衣柜里面一股樟脑丸的味道,混着严良身上的烟味呛得黎簇有些呼吸困难。由于衣柜是斜倚着墙壁的,黎簇只能以一种有点扭曲的方式把自己塞进严良的怀里,这样两个人才能躲在不大的空间里。


“操,这俩人属地鼠的吗,转眼就没了,”那胖子的声音隔着衣柜听起来有些不真实,“天真,你那边找到没有?”


“行吧,那今天就先回去,以后再说。”那胖子听起来很烦躁,雪地靴敲在地上的声音由近及远,最后慢慢消失在巷子尽头。


黎簇没敢起来,依旧靠在严良怀里。严良侧过头去就能碰到黎簇的侧脸,他身上有一种清冷的薄荷味,混着一股不知名的烟味。黎簇有些过于瘦了,肋骨隔着棉袄硌得严良有些不舒服,严良把黎簇往自己怀里压了压,改了个姿势让两个人都好受一点。


又等了好一会儿严良才拍拍黎簇的后背,“没人了。”


黎簇挣扎着从衣柜里爬出来,他突然感觉清新的空气真是人间不可多得的至宝。


“诶,你不会真是个什么黑帮头子,早几年惹了事现在被人满大街追杀吧。”严良帮着两个人拍拍身上的灰。


“我倒宁可是来找我寻仇的。”黎簇踢了踢地上的石子,跟着严良往回走。


“吴邪他们?”严良拿回寄存的菜,回头对黎簇说。


“嗯。”黎簇把头埋进围巾里,或许他刚才不应该逃走吧,他不就希望吴邪来找他吗,可为什么当他真的来找自己的时候,自己的第一反应是逃走呢。


“放心吧,啊,”严良呼噜一把黎簇的头发,“我在这儿呢,他们总不能上我家来抢人吧。”


黎簇抬眼看了看他,别说,这还真没准儿,吴邪什么人啊,啥都能干出来,还差个强抢民男吗。


“咳,严良你手上什么味儿。”黎簇还没回过来神,被严良手上的腥味呛了一下。


“哦,我刚碰过装虾的袋子。”严良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。


“靠,你有病吧,太腥了。”黎簇推了严良一把,往旁边躲了躲。


“来来来,为了庆祝咱俩摆脱追杀,抱一个!”严良故意笑着去搂黎簇,却被黎簇一脸嫌弃地推开。


“天啊,你太恶心了。”黎簇把严良推开,跟他闹了几下,也笑着骂回去。


严良没再回话,晃了晃手里的购物袋加快了脚步,黎簇看着先自己半步的严良,无声地笑了笑。


或许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呢?


评论(22)

热度(1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