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楚郭】你会不会喜欢我


郭长城很喜欢楚恕之,是那种打心底里的喜欢,是想要在雾蒙蒙的清晨交换一个薄荷味的早安吻,是想要在雨天窝在沙发里看无聊的泡沫剧,是想要在冷寂的夜晚在床榻上抵死缠绵。

是想要永远住进楚恕之心里的喜欢。

但是他不能说,他知道说出来以后会有比单相思还糟糕的结果,他就是知道,没来由地知道。

情绪可不是个会顾及别人心情的东西,酸涩的喜欢灌满了他的心脏,将出气口堵得严严实实,噎得他眼圈发红,想吐却吐不出。

他突然间想到不久前的午夜,祝红拎着褐色的玻璃瓶死死拽着他的手,声音里满是沙哑地问,我到底是哪里不够好,为什么他不喜欢我。

于是郭长城瞒着大家买了八瓶啤酒,坐在祝红躺过的沙发位置上茫然地喝着。

酒精冲进喉管的感觉不是很好受,泛起的苦味逼得他一阵想哭,于是他真的哭了,哭得很难过,湿咸的泪珠滴滴答答润湿了袖管,浇灌了其他地方,滋长出思念与感伤。

在第七瓶啤酒还剩最后一口的时候,玻璃瓶突然被人抽走,郭长城揉揉哭得有些肿的眼睛抬起头,是楚恕之。

“啧,别喝了。”楚恕之坐在桌子上喝完了最后一口啤酒,又启开了剩下的那一瓶,“难过就和我说。”

“楚哥…”郭长城咬紧下唇,眼泪又扑簌簌地往下掉,“你会喜欢我吗…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楚恕之端起酒瓶的动作愣了一下,转过头去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孩儿。

“我说…”郭长城还没等说完就醉倒在桌板上,指尖还死死地拽着袖口。

楚恕之放下酒瓶,看了一眼四周,大家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,却难得的没有人起哄。

“我送他回去。”楚恕之打横抱起郭长城,头也不回地出了特调处的大门。

只剩下七个空瓶,和半罐失去凉意的啤酒。

那一晚郭长城睡得极不踏实,他梦到自己站在流沙里,滚烫灼烧人的沙砾翻滚着掩埋他,他拼了命也只抓住一块断口参差不齐的黑色纤维。

他知道这些沙砾都是什么,是酸涩,是绝望,是对那人无法磨灭的喜欢;就像他明白,他想要的不是黑色的大衣,不是被抽走的酒瓶,而是楚恕之这个人。

是希望属于自己的,只爱着自己的那个人。

第二天郭长城破天荒地请了假,声音沙哑疲惫,只是说头有些痛。

祝红只是看了看坐在电脑前的楚恕之,却什么都没说。

第二天郭长城照旧来上班,带着特调处所有人的早餐,还有一个圆脸齐腰长发的可爱姑娘。

郭长城有些腼腆地笑着,这是我的女朋友。

姑娘很可爱,厨艺也特别好,只要是能说上来的甜品她都做得出来,整个特调处在甜点的不限量供应下胖了不止一圈。

可祝红知道,大庆知道,所有人都知道。

郭长城不爱她。

那天以后郭长城很少再哭,也很少喝醉,处理外勤的水平越来越高,小电棒耍得也是越来越熟练。

没有人再听见他黏在楚恕之后面带着期盼地喊着楚哥,没有人拽着黑色大衣有些变形的衣角,没有人在被惊吓时下意识地扑进大冰块的怀里。

没有人了。

楚恕之没有多大反应,依旧独自一人处理这郭长城处理不了的案件,收拾着郭长城应付不了的厉鬼。

直到那一天为止。

郭长城去世了,在回到龙城的火车上,火车脱了轨,整列车上只有他一个人死去了。

大家都去参加了他的葬礼,除了楚恕之。

圆脸的姑娘哭得撕心裂肺,祝红狠狠地咬着牙咒恨着上天的不公,赵云澜安慰着悲伤中的长辈。

郭长城的灵魂站在一旁看着,一句话没有说,却早就哭红了眼睛。

整个特调处亲自送郭长城去了轮回,赵云澜拎着摄政官的耳朵叫他下辈子善待郭长城。

郭长城站在奈何桥前等了很久,但他还是没见到他想见的那个人,那个总是一身黑衣数落着他却帮他挡住所有危险的人。

“放心吧小郭,下辈子要是敢有人欺负你我收拾不死这个老不死的。”赵云澜拍拍郭长城的肩,语调有些哽咽。

“谢谢赵处。”郭长城擦擦眼睛,向特调处每个人说了再见,一步三回头地走向了轮回。

郭长城消失在轮回尽头的一刻,楚恕之才踩着寒气走过来,眼底满是看不明的情绪。

“男人没一个好东西。”祝红擦着楚恕之走过去,六厘米的高跟鞋踩得咚咚直响,撞得楚恕之退后了半步。

“阿弥陀佛,好自为之。”林静拍了拍楚恕之的肩膀,错过他走了出去。

轮回边只剩下赵云澜一个人,香烟红色的的微光在灰暗里一闪一闪。

“想说什么赶紧说,趁我还想听。”楚恕之走过去借了个火,灰蓝色的烟雾在黑暗里飘起来,又散去。

“走吧,我请你喝酒。”赵云澜掐灭还剩一大半的烟,硬拽着楚恕之毁了他的家。

楚恕之从没喝得这么醉过,他们只是喝着酒,一句话也不说。

赵云澜靠在椅背上,吐出一口浊气,闭上充满血丝的眼睛,他突然听到楚恕之说了句什么。

“会的,我会喜欢你的。”楚恕之充满死气的眼睛第一次泛起光,只一瞬,又沉了下去。

第二天楚恕之也请了假,再回来时带了一大箱离别赠礼。

赵云澜给他批了很长时间的假,他没问楚恕之要去哪,什么时候回来,他说,算你带薪休假,累了就回来。

楚恕之什么也没带走,唯一拿走的就是郭长城生前的一本日记。

他最后做的事,就是去献祭自己,换郭长城一个美好的来世。至少,不要再这么福薄了,也不要喜欢上没结果的人了。

“我希望有一个人,不需要太灼热,只要他能和我在一起看日出,能和我在一起吃一日三餐,早安晚安都是与你。其实这些都做不到也没关系,只要是你。”

楚恕之看完日记上最后一段,呼出一口气,把整个本子扔进噼啪燃烧着的篝火里。

他感觉到自己在消散,他没有灵魂没有尸首,他散尽修为魂飞魄散,换郭长城万世平安。

他耳边好像又响起沈巍和他说的,他就要修炼成魃,魃一出世大旱三年,遭受天谴制裁,地府囚禁,除非自断性命,否则将永无出世之日。

永无出世吗…楚恕之笑了一下,阖上眼睛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

一阵海风吹过,吹灭了最后的篝火,只剩下一地纸片的残骸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