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楚郭】于是特调处又多了一对基佬

*部分设定原著剧版混合

微巍澜

郭长城小心翼翼地跟在楚恕之身后,往常拽着他衣角的手在身侧紧握成拳,坠落的失重感混杂着刺耳的风声化作肋骨下的大片淤青,随着他的呼吸一跳一跳地疼。

绝望的嘶吼声在脑子里撞来撞去,手腕被傀儡丝勒得发红。郭长城一个走神撞到了突然停下的楚恕之,鼻尖的酸涩逼得他后退几步,还未等站稳就被人摔到了墙上。

“楚,楚哥…我没看路…”郭长城恨不得把自己缩到墙里,他甚至感觉到楚恕之眼里的怒火将要顺着空气烧到他身上。

“为什么。”楚恕之打断了郭长城磕磕绊绊的辩解。

“我…我刚才发呆了…对不起…”郭长城的声音都在发抖。

“为什么要去救她!”提高了几倍的声音压着楚恕之的喉管被扔到郭长城面前。

“我不想看到他看着自己的爱人去死。”郭长城终于搞明白楚恕之近乎为实体的怒气源于何处,“那样太痛苦,太不公平了。”

“行啊,你郭长城长本事了。你不想看其他人痛苦,你能考虑到所有人的感受,你觉得你很伟大了是吧。”楚恕之一拳打在郭长城耳边,“可是你考虑过我吗!你考虑过我亲眼看着最爱的人去送死的感受吗!”

楚恕之承认他怕了,他一个活了千年的尸王,在郭长城跳下悬崖的那一刻,他真的怕了。他害怕会失去这个天天跟在自己身后拽着自己衣角,只会颤着声音喊他楚哥的怂包,他怕再次变成一个人,失去对生活最后的期望。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郭长城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,抓着包带的手愈发地收紧。

实木门框被敲打的声音像一颗石子,打散了这一刻的安静。

“鬼见愁找你们出外勤。”祝红倚在门框上晃了晃手里的资料,“我没打扰你们吧?”

楚恕之转身就往外走,郭长城看着他离去却没有跟上。

“不带着小郭?”祝红撩了撩头发,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郭长城。

“我不需要累赘。”楚恕之头也不回地走出去,祝红也只得跟上。

最爱的人?

楚哥什么时候交女朋友了?不对,我跳下去的时候好像只有我和那个女孩啊…

难不成…楚哥喜欢的人是我?

郭长城靠着墙慢慢滑下去抱住膝盖,蹲在墙角。负荷过重的心脏咚咚咚跳个不停,震得他耳膜生疼。

楚哥平时对我像弟弟一样,总是照顾我,还让我拽着他衣角,总是摸我头安慰我…

每次在楚哥身边都有一种特别心安,什么也不怕的感觉…

我好像…早就喜欢上楚哥了…

郭长城把头埋进臂弯里,身上的淤青跳动着疼,告诉他这不是梦。

楚恕之回来的时候近乎深夜,瓢泼大雨砸在玻璃上噼里啪啦响,吵得他心烦意乱。

这么大的雨,希望那个呆鹅别感冒了。

下过雨的清晨不是很暖和,特调处的空调都上调了几度。

“长城,来一下。”楚恕之头也没抬地盯着档案,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听到往日里带着点小心的“楚哥什么事”

“郭长城,过来一下。”楚恕之提高了点声调,却发现还是没人回应。

“别喊了,小郭今天没来。”林静从一堆数据中挣扎出来,揉了揉造型诡异的头发继续搞令人头大的研究。

“他人呢?”楚恕之的目光定格在空荡荡的办公桌上,郭长城不会无故请假。

楚恕之知道问这几个人都是白费,直接推开赵云澜的办公室。

“郭长城呢?”楚恕之皱着眉,赵云澜趴在桌子上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。

“他请假了。”赵云澜咬碎嘴里的糖,从纸堆里扒拉出来一沓档案,“老楚你先别走,这有个外勤你出一下。”

果然还是吓到他了吧。楚恕之看着面前的红灯,指尖不耐烦地敲打着方向盘。

被傀儡丝划出的伤口泛着疼,楚恕之想起郭长城跳下悬崖救人的决绝,和他看着自己眼神中的试探与惊恐。

估计以后连朋友也做不了了。

信号灯变成绿色,楚恕之像是泄愤一般,一脚油门踩下去把车开得飞快。

任务很简单,不过是抓两个扰乱调查的人罢了。楚恕之看着被捆起来的两个人,不免怀念起在自己身后叽叽喳喳的那个傻瓜。

楚恕之一个走神,却让那人得了机会,楚恕之身后的影子里顿时生出十几双利爪扑向他。

“楚哥小心!”一个略带沙哑的嗓音在身后响起,电火花烧灼噼噼啪啪的声音唤回了楚恕之的注意。

楚恕之回身看去,拿着小电棒扶着墙咳得撕心裂肺的青年正是他想了一个上午的人。身后偷袭的那位早就被电得神志不清。

郭长城咳得太阳穴疼,刚吃完药让他头脑有点发昏,恍惚间他听到楚恕之的脚步离他越来越远。

果然我还是太没用了,楚哥才会走的。郭长城这么想着,擦干咳出来的眼泪,慢慢蹲了下去。

一瓶拧开的矿泉水递到郭长城面前,他抬起头看去,楚恕之拿着水瓶一脸的不耐烦。

“楚哥…”郭长城接过水喝了一大口,嗓子还是有些哑。

“林静,抓人。”楚恕之翻出手机给林静打了个电话,“还有今天下午我请假。”

“不是吧,你也请假啊!”林静话还没说完楚恕之就挂了电话,通话结束前还能隐隐约约听到郭长城喊楚哥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?老楚请假了?”祝红半个身子探过来。

“是啊,他俩都请假了,说不定有什么事呢,这真是个基佬窝。”林静自暴自弃般靠在椅背上,以后的狗粮怕是要翻倍。

“诶,你们说他们谁会先表白?”大庆一屁股坐到林静桌子上,脖子上的铃铛随着动作叮叮当当地响,“咱,要不赌点什么?”

“这个月奖金,我赌老楚。”林静把大庆往旁边推了推,甩甩从他屁股底下抢救出来的资料,“老楚那么攻,肯定是他先表白啊。”

“你哪有奖金啊,不全被赵云澜扣光了吗。”大庆叼着小鱼干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“去去去,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”林静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赌老楚。”祝红对着镜子补了个妆,随后把大半管口红往桌子上一放,“一管口红。”

“一管口红值多少啊,祝红你可别耍赖啊。”林静开始抗议。

“你懂个屁?老娘半管口红比你一个月奖金都多,再啰嗦我就让老赵把你扔去出外勤。”祝红白了一眼林静,这个色号还是他最喜欢的呢,心里盘算着要是赌输了就用催眠术耍耍赖。

“一个月小鱼干,我赌小郭。”大庆晃悠着双腿,笑嘻嘻地把剩下半袋小鱼干扔在桌子上。

“赌小郭?那你怕是要把一年的都输进去了。”林静揉揉脖子,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大庆。

“这你就不懂了,到时候就等着我把你的奖金拿走吧。”大庆话还没嘚瑟够,看到推门进来的赵云澜赶紧招呼他过来一起玩,“老赵!林静问你赌老楚还是小郭他俩谁先表白!”

“哟呵,上班时间组织休闲活动,林静你这个月工资也别想要了。”赵云澜笑嘻嘻地拍了拍林静的肩膀,换来后者的一声哀嚎。

“你看看人家沈教授,兢兢业业为国家做贡献,你再看看你们,天天闲出屁了都,好好学学人家。”赵云澜戳戳身后沈巍的胳膊,贱兮兮地问“对吧教授?”

沈巍只是红着耳尖笑笑,抓着赵云澜的手往办公室走。

“死猫!林静半个月工资!我赌小郭!”赵云澜回头喊了两嗓子就乐颠颠跟着沈巍进了办公室。

被当作赌注的两个人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,郭长城打了个喷嚏,瞟了一眼走在他身边的楚恕之。

“你…”“楚哥…”两人不约而同地开口,又都闭上了嘴。

“上午怎么没来?”还是楚恕之先开了口,郭长城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差,连回答都是慢半拍的。

“昨天下大雨没带伞,感冒了,今天早上去打针了。”郭长城揉揉发胀的太阳穴,“我家正好在附近,楚哥要上来坐坐吗?”

“…嗯。”楚恕之知道自己应该离开,可身体却先他一步,径直走进了郭长城的家。

空气中飘浮的尴尬气氛并没有因为到了室内就消减下去,反而愈演愈烈。除了郭长城偶尔的咳嗽撕裂安静,没有人说一句话。

郭长城想了整整一个晚上,脑子里列出了无数套向楚恕之表白的方案,可是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连个音节都蹦不出来。

郭长城几次想张嘴说话,还未成型的字句在唇间消散,他只得沉闷地低下头,握紧手里略微烫的玻璃杯。

“想说什么就赶紧说,磨磨唧唧跟个娘们一样。”楚恕之看着郭长城欲言又止,他来特调处也快有大半年了,怎么还是这幅怂包模样。

出乎意料,一向胆小得不行只会逃避的郭长城,在这件事上头一次没做怂包。

“其实,其实我…最喜欢的人…也是楚哥…”郭长城深吸一口气,声音越到后面越小,几乎可以忽略,但楚恕之还是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。

这下轮到楚恕之发蒙了,他死活没想到郭长城要说的是这件事,困扰他一天半的思绪被拽出来明晃晃地摆在他面前。

“…如果觉得困扰的话…我明天就会离开的…不会纠缠你的…”郭长城越说越难过,杯里的热水撒在腿上都不自知。

“你知道我对你的喜欢不是兄弟之间的。”楚恕之叹了口气,他要再不说点什么郭长城就要哭出来了。

“我…我也是啊…”郭长城看楚恕之的语气了没有半分的厌烦,心里开始泛起一丝喜悦,他甚至觉得这样就好了,就算他只能远远的看着楚恕之,不被他讨厌已经很好了。

“所以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,像赵云澜和沈巍那样。”楚恕之抽了几张纸按到郭长城被热水烫到的地方,这时郭长城才发现自己的腿早就烫红了。

“嗯!”郭长城揉揉发红的眼眶,抱着水杯喝了一口就傻笑起来,小心翼翼地往楚恕之身边蹭了蹭。

“傻吧你。”楚恕之拽着郭长城的胳膊把他往自己身边拽了拽,揉揉他偏长的头发。

消散了阴云的早晨变得格外的热,郭长城还没等好好享受一下特调处的空调,桌前就被围得严严实实。

“小郭,你和老楚在一起了?”林静拽个椅子坐到郭长城身边,一副刨根问底的样子。

“啊?你,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郭长城身子一僵,唰地一下从脸红到脖子。

“傻子都能看出来啊,老楚除了对你还对我们谁笑得这么高兴啊?”林静翻个白眼,刚想往下打听就看郭长城脸色一变。

“楚哥…”郭长城盯着林静的身后,脸更红了。

“来,我今天就对你好好笑笑,听说你拿我打赌?”楚恕之拽着哀嚎的林静出门,估计林静的下场不会多好。

“所以是你先表白的吧?”大庆化成猫的样子懒洋洋地往郭长城腿上一趴,舔舔前爪伸了个懒腰。

“嗯…”郭长城低下头去小声地回答着,心想这些人怎么什么都知道。

“看吧我就说的,我千年老猫什么不知道…哎哟喂你轻点!”大庆话还没说完就被楚恕之拎着后颈肉扔出去老远。

“少变成猫瞎蹭。”楚恕之呼噜一把郭长城的头发,“走了,赵云澜又派下来个任务。”

“嗯!”郭长城立马起身却差点被椅子绊倒,踉踉跄跄才站直,“楚哥等我一下!”

“傻子。”楚恕之在原地站定,等郭长城跟上来才继续往外走,呼呼作响的空调声也挡不住他上扬的尾音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