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魏白】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

00

白敬亭离开了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。

那天是三十八度,是整个夏天难得几次的太阳雨。半个小时前刚刚下了一场大雨,阴云消散以后地上冒着一缕缕白烟。

白敬亭就这样走了。

什么都没留下,还带走了魏大勋的一把黑色雨伞。

整个家像是没存在过他一样,连熟悉的味道都被热风吹散。

只有窗台上晾着的一件湿漉漉的白色衬衫,提醒着魏大勋,那是白敬亭留给他最后的东西。

01

时间过得很快,日历一天天被往下撕,被堆满通告的日子也并不是那么难过。

半个月就这么过去了。

“喂您好,我想点一份披萨。”魏大勋轻车熟路地拨打了必胜客的电话。

“好的,请问有什么不吃的吗?”清脆的女声掺着人群的喧嚣。

“不吃香菇,其他都可…”魏大勋条件反射一样,剩下的字句卡在喉管里,任他怎么努力都无法说出。

“…您好?还在吗?”女生等了一会儿,却没等到答复。

“嗯,不好意思刚才稍微有点事。”魏大勋扯出一个笑容,“我没有不吃的,谢谢您。”

电话被挂断,魏大勋像是被抽走了力气。这么多天被工作掩埋的思念一瞬间把他淹没,他试图向上挣扎,去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,却有无数双手将他往下压。铁锈一样的思念灌进他的肺部,压得他喘不上气。

白敬亭,我想你了。

02

王嘉尔是个很开朗的小孩儿,见到谁都老老实实地喊哥哥。

“大勋哥,你最近状态不好吗?”王嘉尔拽拽魏大勋的袖子,眼里面盛满了担心。

“哥是谁啊,哥能有啥事啊对吧。”魏大勋伸手揉揉王嘉尔乱成一团的头发。

王嘉尔舔舔嘴唇,说了些什么,魏大勋却一句也没听进去。

魏大勋突然想起白敬亭了,他有个小习惯,思考或尴尬的时候总喜欢舔嘴唇。

软软甜甜的唇被他的唾液润得湿亮,看上去像是刚打开的樱花果冻。

窝在家里的时候白敬亭总是盯着魏大勋,舔舔嘴唇,魏大勋就会凑过去吻他。

白敬亭的唇永远都是甜的,硬要形容的话,大概是西瓜中间那一口,整个夏天里最粉的草莓,红得像血的桃子。

“…哥,大勋哥?”王嘉尔看到魏大勋突然间愣了一下,脸色也有些不对劲,他很敏感,他也知道魏大勋和白敬亭发生了什么。

“诶,啥事啊,刚才发呆没听到哈哈哈。”魏大勋突然缓过神来,捂着嘴掩饰着尴尬。

“都说了哥你的状态不好了啊,快去休息啊。”王嘉尔强硬地推着魏大勋往他的房间走。

“好好好我去睡觉。”魏大勋和王嘉尔道了晚安,陷进酒店的沙发里。

魏大勋很累,接连不断的通告和饮食不规律快把他拖垮了,困意源源不断地席卷过来。

但他清醒得很,他从没这么清醒过。

关于白敬亭的回忆像是决堤的洪水,越过脆弱不堪的堤坝灌进他干旱多日的脑海。

白敬亭,我想你了。

03

魏大勋垮了,经纪人推了所有的通告给他放了半个月的假。

魏大勋想,半个月,够做什么呢?

他还是什么都没做,最终去买了一张新的手机卡,在半夜十二点打给了他最想的人。

“喂…?”白敬亭的声音有点沙哑,语气里满满的不耐烦。

魏大勋呼吸一滞,他张了张嘴,一个完整的音节还没被吐出来,他就扼住了自己的脖子。抽泣和哽咽被吞咽进腹腔里,就算只是听听他的呼吸声也好。

“…大勋?”白敬亭的声音带着点试探,但语气中的肯定占了大半部分。

魏大勋掐断了电话,抽出了电话卡,想了想还是把它放在了抽屉里。

药片混合着热水被冲进胃里,不适感挣扎着往上涌。

白敬亭,我真的很想你。

白敬亭握着手机翻了个身,指尖在回拨键上方悬了很久,最终还是选择关掉手机。

魏大勋,你以为我不想你吗?

04

魏大勋很快就重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,依旧是阳光开朗的模样。

他骗过了大家,甚至快要骗过他自己。

直到和白敬亭接下同一部剧的时候,他终于乱了。

“待会儿去我房间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白敬亭趁媒体不注意在魏大勋耳边说。

魏大勋愣了好一会儿 才慢悠悠地说出一个好字。

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酒店松软的地摊上,过分安全的距离和安静填满了整个空间。

砰地一声门被关上,两个人间的气氛还是没有缓和多少。

“你…”“你…”

“我…”“我…”

“…”“…”

“算了你先说吧。”白敬亭叹了口气,坐在床头柜上。

“…”魏大勋突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是从他们吵起来的那一刻,还是去说自己有多想他?

“一东北老爷们儿磨磨唧唧的呢。”白敬亭按住魏大勋的肩吻了上去。

唇彩融在一起,巧克力的味道蔓延在唇齿之间。杂乱的碰撞压得魏大勋有些疼,但他不想放手,反而是搂紧了白敬亭,进一步加深这个吻。

直到白敬亭无法呼吸魏大勋才放开他。

“你…”白敬亭刚想埋怨几句,却发现魏大勋突然乐了出来。

那是真正属于魏大勋的,含着饱满灵魂的笑。

白敬亭笑着,揉揉被弄乱的头发。

经过了小半年,他们又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。

05

你是我一生中

唯一一次

也是最后一次的风吹草动

评论(8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