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严簇/邪簇】第三人称(6)

严良起床的时候不过九点钟,身边的床铺被整理得整整齐齐,本该躺在那的人早就没了踪影,


严良也不急,他也不担心黎簇再出去惹事,几天下来黎簇除了揍他一下好像也没干什么违法的行为,他的目的似乎也就是找个地方躲着吴邪而已。


黎簇斜倚在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翻看着手机,黑色的高领毛衣拉到遮住半张脸的位置,迎着清晨的阳光不时打个呵欠。


“早上好啊。”严良穿过客厅,对沙发上的黎簇问了声早。


“早。”黎簇拉下高领,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,蜂蜜的甜味在嘴里漾开。


“咋起的这么早。”严良含着牙刷,含糊不清地问黎簇。


“我作息时间很规律的好吗,”黎簇把手机关上,趿拉着拖鞋走到厕所门口,靠在门框上和严良抬杠,“哪像你啊,睡得跟个死猪一样。”


“行,您规律,您健康,您是二十一世纪五好青年社会榜样,行了吧。”严良擦干脸上的水渍,抬手弹了黎簇一个脑瓜崩儿,“该干啥干啥去啊,别跟有癖好似的在这盯着我。”


“我呸,就你?”黎簇不是让自己吃亏的主儿,抬腿在严良膝盖上踢了一下,“我今儿就算和猪圈里满身泥的母猪眼对眼也不想看你行吗。”


“那你还在这儿站着,是不是有病。”严良推推黎簇示意他让一下,“吃早饭了吗。”


“没呢,这不等着你给我做呢吗。”黎簇让到一边,跟在严良身后走到餐厅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一副等吃不伸手的大爷样。


“嘿,我是你保姆还是你男朋友啊,还天天给你做饭,想得咋那么美呢。”严良回头给黎簇一个白眼儿,却还是打开电磁炉热锅开始煎荷包蛋。


“那我就告你虐待犯人了啊。”


“死孩崽子,有功夫贫不自己找点吃的,活该饿死你。”严良抽空回头看了黎簇一眼,一身黑的少年笑嘻嘻地歪着头看他,颇为得意地眨了眨透着亮的眼睛。


严良一愣,这么好看一小孩儿怎么就被人摧残得浑身是伤,眼底除了阴鸷就再无他物呢。


“我操,糊了。”严良一个愣神的功夫,锅里的荷包蛋散发出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。


“我靠严良你煎个蛋都能糊,活该你那仨前妻和你离婚!”黎簇冲到窗边打开窗子透气,嫌弃地骂了严良两句。


“你行你来,不行别叭叭。”严良倒掉糊了的煎蛋,把锅扔进洗碗池里转身热起了牛奶,“你回来点,别离窗子那么近,风凉。”


“好好看着你那锅牛奶得了,别一会儿又糊了。”黎簇关上窗户搓搓手,恶趣味地把手伸进严良的领子里。


“糊了就喝西北风去,一样能灌饱你。”严良任黎簇用他的胸口和脖子暖手。


“你咋不喝呢,天天吃泡面抽烟,早晚得报废。”黎簇把手抽出来贴在脸上,严良的身子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暖的,用来捂手真的是最好的选择。


“就你长嘴了,麻溜儿吃饭,吃完饭收拾收拾跟我去刑警队待着去。”严良把牛奶倒进碗里,扔了两个面包到桌上。


“你不是还有半个月才调走吗。”黎簇坐到严良对面,撕开包装咬了一大口。


“我今天没班儿过去溜达溜达不行啊,天天跟你在家待着都快烂了。”严良三口吃完一个面包,随意地用手背擦擦嘴,黎簇看不下去抽了三张纸按到他嘴上。


“脏不脏啊你。”黎簇把纸按到严良嘴上,嫌弃地白了他一眼。


“又没拿你手擦,矫情劲儿。”严良擦擦嘴,把纸扔进垃圾桶,“快点吃啊,我可没那闲工夫等你。”


黎簇又吃了两口,起身把碗扔进洗碗池,转身套上外套和严良往外走。




本着初次见面空着手去不太好的想法,黎簇给每个人买了一杯奶茶,严良伸手接过一杯自然地喝了起来。


“严良你要脸吗。”黎簇踢了严良一下。


“不要。”严良呼噜一把黎簇的头发,接过他手里一半的奶茶,“走啊,再不走都凉了。”




老李离老远就看见严良拎着一堆奶茶走了进来,连忙迎了上去接过奶茶一一分了。


“哟,严头儿,不像你啊,难得你请客啊。”老李拿了根吸管喝了一大口奶茶。


“不是我,是他请你们的。”严良指了指身后帮着分奶茶的黎簇。


“我就说嘛,严头儿哪有大方的时候。”老李又喝了一口。


“咋喝都堵不上你嘴,不说两句是不难受。”严良扬手作势要去打老李,却被林奇拦下了。


“今天休息?”林奇接过严良递过来的奶茶,靠在桌子上看着严良。


“是啊,今天没事儿干,带他来刑警队转转,让他见识见识咱们天下第一漂亮的林队。”严良也够不着调,坐在老李办公桌上就跟林奇侃。


“贫吧你就,”林奇并不买账,看了看一旁的黎簇,“他是?”


严良看看黎簇,黎簇看看严良,两个人一时语塞,竟不知如何解释他俩的关系。


说是警察和囚犯,哪有警察会把犯人拎回自己家里好吃好喝照顾着还领他出去闲逛;说是朋友,好像又有些不够格。


“不会是…严头儿的私生子吧?”小王突然插了一嘴,短短一句话让在喝奶茶的三个人同时呛了一大口。


“年龄看起来确实也对的上,”老李又仔细看了看黎簇,“严头儿,这不会真是你儿子吧。”


“别给我在那瞎放屁啊,我哪来的这么磕碜的儿子。”严良挠挠头,有些纠结怎么解释黎簇,“这逼崽子是我捡来的,看他可怜就让他住我家了。”


“你才放屁吧,我要是有你这么个爸我转身就上吊都不用你帮忙踢凳子。”黎簇白了严良一眼,他现在只想给面前这个不着调的死警察再来一拳。


“我就说嘛,严头儿教出来的孩子哪能这么贤惠善良啊,对不林队。”老李把空了的奶茶杯扔进垃圾桶。


“就你事儿多,一天天叭叭的,是不是闲的没事干。”严良往前走了两步,老李立刻窜出去老远。


黎簇抱着胳膊在一旁看着严良,这人真有趣,嘴上埋怨却依旧会把事情做完,天天嫌你这嫌你那却还是记得你忌讳的一切东西。


“诶严良,最近接了个案子,我们正好要开会,一起来吧。”赵局长推开门走进来,招呼大家开会。


“行,”严良把空壳子扔进垃圾桶,转身对黎簇说,“你就在这儿待着吧,无聊了书架上有书,别乱跑啊。”


“天天跟更年期似的,我多大个人了还能丢啊。”黎簇摆摆手坐到沙发上,随意抽出一本书开始看。


正值中午,金黄色的阳光洋洋洒洒铺了一屋子,黎簇靠在沙发扶手上一只手撑着脸,另一只手放在书侧,指尖一下一下地敲打着书的侧页。阳光自他卷曲的睫毛滑下,经过修长的脖颈最终埋没在黑色的衣料里。


严良隔着玻璃板看着黎簇,一时竟有些痴了,黎簇像是感觉到什么,略侧过头,对严良笑了一下。


“严良!严良!”赵局敲了敲白板,“想什么呢。”


“不好意思啊赵局,昨晚睡得有点晚。”严良挠挠头,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到会议上。



会开得不长,约摸着一个小时就散会了。严良拎着记号笔走出来,黎簇抬头看了他一眼,把书插回书架里。


“嚯,这么专业性的书啊,我在警校都看不进去,你看进去了?”严良把记号笔扔到老李桌上的笔筒里,坐在沙发扶手上用胳膊肘撞了撞黎簇的肩。


“看不进去啊。”黎簇伸手推了一下严良,“我要是看的进去早就进警校了,还用得着在这儿跟你坐着。”


“成,下次给你带点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,大街上走两步就穿越的那种小说。”严良呼噜一把黎簇的头发。


“太恶俗了,你审美有问题。”黎簇躲开严良,起身揉了揉自己的膝盖。


“我就一俗人要什么高尚,我要天天追求那玩意儿我日子还过不过了。”严良也站起来,和林奇道了别往门外走,“走吧,晚上想吃啥,我给你做。”


“什么都行。”黎簇也和刑警队的人道了别,跟在严良后面走了出去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29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