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严簇/邪簇】第三人称(2)

*私设见上篇
上一篇

“…从刑警被贬成片警,离过三次婚,最后一个前妻的孩子还在他看管期间去世了。”三青拿着严良的档案抖了抖,“嚯,这严良的生活经历还真够丰富的。”

黎簇拿起照片看了看,发型,服饰和背景建筑确实是过去的风格。这就可以肯定严良不是吴邪,吴邪不会为了忽悠他一次把资料做得如此详细。

那现在就剩下两个可能。一,严良真的是个不属于任何势力的普通人,长得像吴邪也只是巧合;二,严良来自更大的势力,汪家,或是另一伙看吴邪不惯的人。

黎簇揉揉有些酸痛的眼睛,他没来由地想到了汪小媛和沈琼,那两个生活充满苦痛,牺牲在吴邪计划里的姑娘。

“老板,先吃饭吧。”三青递过来一个煎饼果子,“吃饱了才有力气思考嘛。”

“你吃吧,我去找严良。”黎簇披上外套掏出手机,“昨天答应了要请他吃饭,顺便试试能不能套出些什么。”

严良掀开泡面的盖子往嘴里塞了一筷子面。他昨晚翻了一遍黎簇的微信,头像是墨般的黑,朋友圈里空空如也,他用数据恢复软件试了,黎簇根本没发过任何动态,就好像这个人根本就不存在。

严良还没吃上几口,就被一旁亮起的手机吸引了注意力。

“喂?”严良接通电话,是黎簇打来的。

“严警官,是我,黎簇。”

“我知道,你有事吗。”严良又往嘴里塞了一口面,含糊不清地对黎簇说。

“昨天我不是说了要请严警官吃饭嘛,”黎簇稍微顿了一下,“严警官正在吃晚饭吗?”

“没吃。”严良撂下筷子靠在椅背上,等着黎簇的下文。

“那就严警官挑地方吧,我请客。”黎簇的声音听起来很疏离。

“行,就警局旁边的那家烧烤店吧,二十分钟后门口找你。”严良看了看桌上剩下的半碗泡面,颇为可惜地挑挑眉。

严良到的时候黎簇已经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,大半张脸埋进棉袄领子里,看起来乖顺惹人怜惜,完全和昨天那个把他嘴角打出血的青年联系不到一块去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来晚了点,等久了吧。”严良看起来有些吊儿郎当,颇不见外地揽着黎簇往店里进。

“没,我也刚来不久。”黎簇吸了吸鼻子,不着痕迹地挣脱了严良揽着他的胳膊。


严良点的不多,又要了一打啤酒。黎簇双手交握放在桌上,骨节冻得发白,并没有因为室内的热气而暖上半分。

“严警官点这么少,够吃吗。”黎簇把菜单还给服务员。

“够了,今天不饿。”严良又把服务员叫了回来,要了一壶热水,“叫我严良就行,咱俩不打不相识,别太见外了。”

严良给自己开了瓶啤酒,又倒了杯热水放到黎簇手边,示意他握着取暖用。

“谢谢。”黎簇接过热水捧在手里,微烫的触感从指尖传来。

“没事儿。”严良也不管黎簇,低头自顾自地吃起来,“你请我吃饭,自己不吃也不说话,怎么着,特意来看我啊?”

“我也没那么饿。”黎簇喝了一口已经温了的水,“严警官这么晚还出来和我吃饭,家里人一定很不高兴吧。”

“没家人。”严良就着啤酒顺下去嘴里的食物。

“还以为严警官已经婚姻美满了呢。”黎簇眨眨眼睛,扯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。

“结过三次婚,都离了。”严良转了转手里的玻璃杯,“有个小孩儿还死在我这儿了,就没想过再找。”

“抱歉。”黎簇垂下眼睫,盯着自己手里的杯子,水已经全凉了,但他没有去再换一杯。

“没事儿,都过去了。”严良抽出黎簇手里的杯子,把水倒在一旁的碗里,又给他重新换了一杯热的,“都过去了。”

“严警官做警察很多年了吧,看店里的服务员都认识你。”黎簇接过严良递过来的食物吃了一口。

“年头挺久了,下个月调回去当刑警。”严良抬眼看了看黎簇,若有所思地用筷子戳了戳空了大半的盘子。

黎簇掏出手机,三青发给他一张照片,是夜里的一块墓碑,上面写着刘小东的名字,是死在严良看管期间的少年。

“我没问题了吧。”严良一撂筷子,靠在椅背上看着黎簇。

“什么问题。”黎簇把手机收起来,吃光盘子里最后剩余的食物。

“你在查我。”严良颇不在意地喝了一口啤酒,“我说的对吧?”

黎簇不置可否地笑笑,并没有接严良的话。

“放心吧,我就一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,除了脾气差点命不好点,和那些个什么黑社会啊变态杀/人犯啊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严良挠挠头,眯起眼睛看了看黎簇,“不对,有关系,我是抓他们的。”

“严警官说笑了,你脾气挺好的。”黎簇放了心,看起来严良和什么不明势力没什么关系。

“查我,是和那个什么,”严良敲了敲太阳穴,“啊对,吴邪,是和他有关吧。”

黎簇没理他,低头摆弄手里的筷子,筷子周围起了竹刺,摸着有些扎手。

“讲讲?”严良把筷子从黎簇手里抽出来,把他手边的热水换成啤酒。

“严警官想听?”黎簇端起啤酒喝了一大半,对着严良笑了一下。

“我要是不想听我问你干啥。”严良双臂交叉抱在胸前,心想这小孩儿怎么磨磨唧唧的。

“我不想说。”黎簇喝光了杯里的啤酒。

“行吧,不着急,”严良开始穿外套,“都是朋友了,以后想找人唠的时候找我就行。”

“那我先谢谢您。”黎簇穿上外套结了账,跟在严良后面往店外走。

“挺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严良拉上棉袄拉链,向手心呼了口气。

“怎么,严警官还怕我街边斗殴增加你工作量啊?”黎簇漫不经心地踢着脚边的雪块,又侧过头去看严良,“不过我有点怕黑,就麻烦严警官了。”

三青站在饭店门口等了好一会儿,看到黎簇出来后连忙向他挥手,看到他身边的严良,又将要说的话咽下去换了另一套说辞“老板!好巧啊你也在这吃饭!”

“怎么,等人呢?”黎簇没走过去,只是对三青眨了眨眼。

“嗯呢,等朋友呢,昨天太累了,今天出来吃点好的。”三青向黎簇身后看了看,“诶老板,我等的人到啦,我先进去了啊!”

“嗯。”黎簇在口袋里按了按手机,向三青道了别之后跟着严良往宾馆的方向走。

“你员工?”严良呼出一口气,本想点根烟,却因太冷而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“嗯。”黎簇掏出纸巾擤了一下鼻涕,冷风顺着他大开的领口往里灌,冻得他有些许发抖。

“这么大个人怎么衣服都不好好穿。”严良侧过头看着止不住打喷嚏的黎簇,拽住他的胳膊帮他把棉袄系好,“别动啊,夹到下巴挺疼的。”

严良突然的凑近吓了黎簇一下,他身上的烟草味冲得黎簇鼻子有些发酸,在沙漠里吴邪帮他拉上防风服拉链的场景再一次翻滚上涌,压得他有些透不过气。

别想了啊,别再想他了。铺天盖地的窒息感冲向黎簇,他觉得自己就要死在肆虐的冷风里,突然下颌传来的痛感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“啧,说了别动别动,夹到了吧。”严良略微抬起黎簇的下巴,借着昏黄的路灯看了看,“疼吗。”

“…不疼。”黎簇向后退了半步,眨了眨发酸的眼睛,“我到家了,明天见吧,严良。”

“行,不过我可不希望明天在警局里看见你啊。”严良愣了一下,黎簇的声音发涩,听起来像是快要哭出来,他没来由地想给他一个拥抱,却还是忍住了。

三青看着黎簇和严良走远了以后,才拦了辆出租车。他报出宾馆的名字,从口袋里掏出另一部手机,熟练地拨通了另一个人的号码。

“喂?吴老板,是我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