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wlandID:十五五五
uid:579948
长期接约稿QQ:2713679047
没有要求来者不拒,什么都能写绝不跑单!
清水20r/1k,分级往上30r/1k
老板们看看我吧(大哭

【剧版沙海/邪簇】烤肉

难得吴邪下厨,答应给黎簇烤点肉吃。腌制了一下午的牛肉放到烧烤盘上,油料浸着往上冒的热气滋啦滋啦地响。

吴邪略微侧头,自家小朋友叼着筷子头盯着盘里半生的牛肉,柔软蓬松的刘海乖顺地搭在额头上,略大的领口向一边倾斜,露出大半带着淡淡青紫痕迹的肩膀,深棕色的眼睛发着光,像是点燃了一整片星河。

自己是捡到了个什么神仙大宝贝啊。吴邪笑了一声,伸过手去揉了揉少年温热的后颈肉,少年瞪了他一眼,轻飘飘毫无杀伤力,倒有些撒娇的意味。

吴邪夹了一块火候刚好的肉递到黎簇面前,在少年咬到肉的前一刻塞到自己嘴里,看着黎簇一瞬间的愣神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吴邪你有毛病吧,多大了还跟三岁小孩儿似的。”黎簇翻了个白眼,打开一旁的可乐,就着冒出来的泡沫喝了一大口,像是不够解气又对着吴邪做了个鬼脸。

“说得跟你今年多大了似的,小屁孩。”吴邪呼噜一把黎簇的头发,被人拿筷子拍了开来。

“我成年了,才不是小孩儿。”黎簇冲着吴邪呲了呲牙,软嫩的舌尖舔过利齿,看起来奶凶奶凶的。

黎簇也懒得跟吴邪继续斗嘴,伸长了胳膊去夹肉,却被溅起来的热油烫得往回一缩,手背上多了点红色的烫痕。

“嘶烫死我了,吴邪都怪你。”黎簇揉了揉被烫到的地方,没好气地对吴邪说。

“好好好都赖我,伸过来我看看烫坏了没有。”吴邪握着黎簇的手查看了一下,拿过一旁冰镇的汽水放在被烫到的地方,“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黎簇鼓了鼓腮帮子,不再理吴邪,抓起碗埋头扒拉了几口饭。

“慢点吃别噎着。”吴邪给黎簇夹了几块肉,看着黎簇侧颊塞得满满的样子莫名想到了以前养过的仓鼠。

黎簇这种泄愤式吃饭法很快就饱了,吴邪也没什么胃口,索性关了电源和黎簇一起倒在沙发上放空。

“去,把碗洗了。”吴邪用胳膊撞了撞歪在一边玩手机的黎簇。

“凭什么我洗啊。”黎簇头也不抬,略带嫌弃地往一边挪了挪。

“小兔崽子有点良心没,饭是我做的我还得洗碗?”吴邪按着黎簇的头往下压了压,却没舍得用力气。

“我还受伤了呢!哎哟喂手疼!碰不了水了吴邪你赔钱!”黎簇扔了手机捂着手倒在沙发上滚来滚去,大半张脸藏在抱枕后面看着吴邪偷笑。

“行行行,我洗,我洗。”吴邪认命般地走过去收拾桌子,毕竟是自己惯出来的小祖宗,不宠着能怎么办。

吴邪洗完碗回来就看见黎簇抱着靠枕,侧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样子。

“乖,要睡回屋里睡。”吴邪用微冷的手背碰碰黎簇的侧脸,叫醒昏昏欲睡的小孩儿。

黎簇打了个呵欠揉揉眼睛,坐起来给吴邪腾了个地方,“不睡了,再睡晚上就睡不着了。”

“睡不着咱可以干点儿别的啊。”吴邪俯身凑过去吻了一下黎簇的耳廓,又在他的腰侧捏了一把。

“老流氓,你能不能有点追求啊,每天除了这个能不能想点别的?”黎簇红着耳尖推了吴邪一把。

“我的追求就是你啊。”吴邪脸不红心不跳,轻揉了一下黎簇红透的耳廓,压低了的笑声飘进少年的耳朵里,惹得少年又染了一层红。

“闭嘴吧你可。”黎簇笑着打了几下吴邪,依旧是轻飘飘的,像是猫无意间的抓挠,勾得人心痒。

“我想出去转转,陪我吗?”黎簇看了看时间,还不算晚。

“走吧。”吴邪从衣柜里翻出几件略厚的衣裳扔给黎簇,自己套了个风衣打算出门。

初秋的晚上还是有点冷,黎簇穿得还是有些薄,他对着手哈了口气,又搓搓手,希望能让身子暖和一些。

还未等哈第二口气,他的手就被吴邪抓了去,吴邪的手带着刀茧,却是常年温热的,略微粗糙的指尖在他的手心里划着圈,惹得他一阵发颤。

“下次出门多穿点,感冒了我还心疼。”吴邪在兜里捏了捏黎簇微微回暖的手心,想把风衣脱下来给他却被黎簇拦下了。

“我没事,倒是你一把年纪,凉着了可比我病得久。”黎簇又呼了口气,声线因为冷稍稍有些颤抖。

两个人沿着湖走了好一会儿,最终坐在一旁的长椅上,吴邪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罐热牛奶递给黎簇,黎簇只是握在手里暖着,并没有喝。

今晚难得没有雾,发亮的星辰细细碎碎撒满了整个夜。黎簇抬头去看天空,吴邪侧头去看黎簇,少年的眼底清澈,满天星辰都不敌他半分。

一切都早已平静下来,少了勾心斗角生死拼搏,少了有了今天没明天的担忧,少了没日没夜的不安和焦躁。自己的爱人坐在身侧,惦记的朋友都有了归所,大概,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吧。

黎簇把头靠到吴邪的肩上,柔软的头发蹭得吴邪有些发痒,吴邪伸手把他往自己怀里搂了搂。

“吴邪。”黎簇轻轻唤着身边人的名字,带着点鼻音。

“嗯。”吴邪拍了拍黎簇的腰。

“吴邪。”黎簇紧紧拽住吴邪的衣角,蹭了蹭他的肩膀,声音闷闷的。

“嗯,我在呢。”吴邪偏过头吻了吻黎簇的发顶,言语里满是温柔。

两个人又坐了一会,黎簇感觉腿都要冻麻了的时候才直起身子。

“回家吧。”吴邪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,伸出手拉了黎簇一把。

“嗯,回家。”黎簇紧紧握住了吴邪的手。

这一握,就不会再松开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